高贵又美丽的草莓公主

打工日记—入职

我热爱工作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,我顺利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,真是太开心了!而且,还和朋友“小可爱”在一家公司,双倍快乐!


因为自己太弱,没有考上编制,所以进入了一家培训公司当老师,不过还是能进学校,这一点我还是挺知足的。


入职一个月,每天的工作就是自己做做课件,摸摸鱼,上司偶尔让讲个课,倒是过得比较悠闲。


朝九晚五,自在的很。但是,等工资一出来,我就傻眼了,竟然只有一丢丢!


我也知道不上课的话,老师就只有基本工资,但是没想到工资条的冲击来得如此猛烈。


看到工资的那一刻,我和小可爱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——自己做饭。


说干就干!下班后我俩迅速冲到超市,购入最便宜的保温饭盒,顺便买了常温饭盒,用来放些水果或零食。


自己带饭之后,才知道做的有多难吃,不过胜在便宜且健康,并且有助于减肥,我相信以后的厨艺会越来越好!


(题外话:几个月后,冰冷的事实拍在了我俩肥肥的脸上——厨艺没有任何长进,做饭任然难吃。明明有两个人做饭,两个人啊,竟然没有一个人有长进。做的不好吃也就算了,还都长胖了,哦我的老天爷!)


公司带饭的人不少,也有微波炉,早知道就买常温饭盒了,还能省点钱。


大家等微波炉的时候,会闲聊一下,这是我上班少数的交际时间。


同事A:“你们今天带的什么菜?谁做的呀?”

同事B:“XXX你这件衣服是新买的吗?这么合适呢!”

同事C:“你们自己做饭啊,真是贤惠。”

……


下班前五分钟是最热闹的时候,大家轮流上厕所,然后收拾东西准备跑路。


工作了一个来月,我发现了一件事情——上班电梯中,大家沉默不语;下班电梯中,大家有说有笑。


正式工作之后,我才知道美好的日子总是转瞬而逝,工作就是一个大坑,而我正逐步滑入坑中,还是一边挣扎一边痛骂着往下滑。


我十分想念学生时代(是的,我才二十出头就开始怀念过去了),时常和小可爱聊起学生时期的趣事。


谁和谁谈恋爱被老师抓住了,暗恋的人和谁在一起了,学校里谁和谁打架了等等。


总而言之,俺想要又悠闲又赚钱的工作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高贵又美丽的草莓公主

评论

热度(1)